“嘶……”


  正在审批资料的局长突然放下笔,她蹙着眉,看向自己的右手。它不受控制得颤抖,手指一阵一阵地抽搐着。


  不同于平常工作时熟悉的酸痛感,这种疼痛十分陌生,从皮肤上顺着血液传到骨头,像火在烧,像荆棘钻进皮肉生长。


  局长握住自己的手腕,身体往椅背上倚靠,闭着眼睛忍耐这种疼痛。


  没过多久,疼痛逐渐消失,右手又变得轻松灵活,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
  局长处理完工作,立刻来到了医务室,在艾恩开口骂她之前,她光速举起了右手。


  “我手疼!”


  艾恩瞥了一眼:“没得治,截肢吧。”


  “艾恩?”


  安回头轻飘飘地望了艾恩一眼,艾恩立马不说话了。


  二人给局长做了一个检查,艾恩得出了一个结果。


  “你来消遣我的?”艾恩看着身体数据偏弱,但总体还算正常的检查报告,露出阴测测的笑容。


  局长头皮发麻,说道:“我说的是真的。”


  “咚咚——”


  此时医务室的门突然被敲响。


  安起身去开门,是赫卡蒂。沉默寡言的少女向护理长轻轻点了点头,随后目光一转,凝在局长身上。


  “局长,您受伤了吗?”赫卡蒂面无表情地走进来,毫无波澜的目光突然变得锐利。


  局长揉了揉她的头发,熟练地从口袋里拿出草莓糖果,安抚着小禁闭者。


  安递给赫卡蒂一盒药剂,局长疑惑地看着她,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
  赫卡蒂一愣,刚要说些什么,却被一旁的安抢答道:“专门为她配的止痛药,这孩子经常会过来取。”


  赫卡蒂的眼神里出现了明显的紧张,她盯着局长,担心她会生气。


  “止痛药?”局长脸上的笑意浅了几分,“看来是你受伤了,赫卡蒂。”


  “局长,我并没有受伤。”赫卡蒂迅速解释道。


  局长看了看她手里的止痛药。


  “这是……旧伤。”赫卡蒂的手指无意识扣着药剂盒。


  “你从没提起过,是哪里在痛?”局长叹了一口气,语气温柔地问道。


  赫卡蒂犹豫了一下,抬起了她缠着黑色绷带的右臂,绷带露出的皮肤上,刻着一道道狰狞的伤疤。


  局长眉头微蹙,和艾恩对视一眼,从对方眼中看出了两人的思索。


  “你现在还痛吗?”艾恩向赫卡蒂问道。


  赫卡蒂摇摇头。


  艾恩起身去拿东西,并且说道:“赫卡蒂,闭上眼睛。”


  赫卡蒂看向局长,见她点点头,便顺从地闭目等待。


  黑暗中,隐隐能感觉到右手的食指有一点刺痛感,她很熟悉这种感觉——是针在刺她。


  赫卡蒂眉梢微颤,但想到局长在旁边,便没有动作。


  “感觉到什么了吗?”艾恩察觉到了她的变化。


  “针。”她吐出冰冷的字眼。


  艾恩的声音隔了好一会儿才传来:“可以睁开眼睛了。”


  赫卡蒂照做,随后瞳孔猛地收缩。


  她想象中刺入了自己皮肤的针,此时正扎在局长的指尖。
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  两个人痛觉共享,这种事情太过于离谱,为了不落把柄在上庭手中,局长没有选择上报。兰利也帮她隐瞒了这个消息,她可不希望自己的下属被上庭桎梏。


  MBCC的一切照常运行,局长在执行任务期间明显变得更加小心,避免让自己受伤。


  “看来只有这样你才会注意自己的小命。”艾恩看着局长,表情无奈。


  对方最近生活作息十分规律,哪怕再忙也会准时吃饭,营养还十分均衡。之前屡教不改的犟驴,竟然改性了。


  她怕自己病倒了会连累赫卡蒂,这段时间她能感觉到,两个人之间的痛觉共享越发明显,就连精神都隐隐被连接,她甚至时不时会进入到赫卡蒂的噩梦中,然后心悸恐慌地惊醒。


  为了避免两个人同时受伤,导致伤势变重。局长和赫卡蒂开始分开执行任务,一个人外出,另一个就到医务室去检查。


  这天是赫卡蒂来检查,局长带着海拉和蔻蔻去辛迪加镇压使用狂厄武器的黑帮。少女有些心不在焉,目光频频看向墙上挂着的钟。


  安看出了赫卡蒂的担心,正要安抚她,却见赫卡蒂突然痛苦地捂住后脑,仿佛遭到了重击。


  “怎么了?!”艾恩连忙查看她的头部。


  赫卡蒂却用苍白瘦削的手抓住艾恩的衣领,牙关挤出:“是她……”


  艾恩立马抓起一旁的终端:“副官!局长出事了!”


  终端对面传来副官沉稳的声音:“我知道了,蔻蔻刚刚传来了消息,局长失踪了。”


  “她身上的定位器呢?”安担忧地问道。


  “在战斗中被破坏了,现在已经开启备案,附近所有禁闭者正在赶往事发地,我们会找到她的。”夜莺安抚着禁闭者的情绪。
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  另一边,找不到局长的海拉急得骂骂咧咧,蔻蔻联系着附近前来支援的禁闭者,卓娅和白逸最快赶到现场,卓娅还带来了军团的人,机车的轰鸣声迅速席卷这片区域。


  军团把马路封锁,大量人员搜寻局长,这一带的每一个建筑都没有放过。


  “不能用枷锁找到她吗?”夜莺在指挥部问道。


  卓娅说道:“只有她逮我们的份,我们只能确定她现在还活着。”


  对讲机里突然传来赫卡蒂的声音:“局长手脚被挤压到了,周围空间很狭窄,膝盖和额头有磕碰,应该在某辆车上。”


  卓娅联系了负责拦截车辆的人:“有可疑车辆吗?”


  “没有啊老大,除了咱们自己人以外,一辆车都没看见。”那边很快回话。


  卓娅目光一扫,看向附近散落的车,顿时明白绑人的黑帮还没有逃走,他们伪装成废弃的车辆,想等支援人员分散开再从人员薄弱处逃离。


  “砸车。”卓娅一边说着,一边随手掀翻了一辆黑帮的废车。


  白逸的速度更快,她的身影如同鬼魅般一闪,几台废车就被飓风掀起,引起爆炸。


  “万一砸到局长怎么办?!”蔻蔻连忙说道。


  白逸笑道:“黑帮更怕被砸到。”


  她话音刚落,就听见某处传来不同于机车的引擎声,显然是黑帮发现情况不妙,开始逃跑了。


  卓娅和白逸跨上机车,分别载着海拉和蔻蔻,朝着声音传来的地方追去。


  突然,另一头也传出了黑帮逃跑的引擎声。


  “卧槽,跳舞离山!”海拉骂道。


  “是调虎离山。”


  卓娅一边说着,一边和白逸对视一眼。


  白逸点点头,随后身下的机车以一种极其惊险的弧度调了头,朝另一边追去。


  “白逸!”蔻蔻吓得脸色一白,紧紧抱住白逸。


  “抱歉抱歉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逸的语调一如既往地欢脱,但蔻蔻从后视镜看得很清楚,她的表情阴沉得可怕。


  两队人马分开追击,卓娅直接顺手抓起一边的车子,狠狠往前一抛,砸在逃跑车辆的前方,将这条路堵上。


  驾驶座上的黑帮怕车毁人亡,吓得赶紧踩下刹车。卓娅上前一拳打烂了车门,里面只有几个吓傻了的黑帮,并没有发现局长。


  “在白逸她们那边。”卓娅不爽地啧了一声。


  “以防万一,还是问问吧,”海拉拿出对讲机,“赫卡蒂,你还能感觉到什么吗?”


  “局长被撞到了,周围很摇晃,车子在加速行驶。”赫卡蒂的声音传出。


  “等等,局长身上又受伤了。”


  “她在和黑帮搏斗。”赫卡蒂的语调变得颤抖,带着恐慌。
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  白逸的速度实在太快,黑帮的车此时离她们只有十几米的距离。


  正当二人准备截停他们时,前方的面包车突然打开了后备箱,几个黑帮举起狂厄武器,朝着白逸和蔻蔻射击。


  白逸控制机车避开攻击,身后的蔻蔻甩出棍子,接连击晕两个黑帮。


  同时,她们也看见了熟悉的身影,她躺在那些人后面,垂着头,没有动静。


  “白逸,快想想办法让他们停下来!”


  白逸目光紧紧锁定车里的人,她说道:“局长还在车上,我不方便动手。”


  突然,两个禁闭者惊讶地瞪大了眼睛,她们看着“昏迷不醒”的局长起身一脚踹倒了一个黑帮,还把对方压在车里打。


  “妈的,这女人怎么回事!”黑帮一边攻击着白逸和蔻蔻,一边破口大骂。


  “她什么时候把绳子弄开的?!”


  “谁他妈叫你拿绳子绑她了,用手铐啊!”


  “老子不喜欢手铐不行啊!”


  “你们这帮傻逼别吵了,快来个人帮我拉开她,好痛!”


  黑帮赶紧把局长拉开,却没想到她迅速从外套里抽离出来,把旁边的黑帮狠狠撞开,然后朝着车外一跃而下。


  “疯子!”


  黑帮们试图抓住她,可指尖只从她扬起的发尾划过。


  白逸瞬间发动能力,机车眨眼间贴近了车尾,蔻蔻及时接住了局长,随后只见白逸抽刀挥斩,磅礴恐怖的力量将车劈成了两半。


  爆炸中,局长和身处MBCC的赫卡蒂同时失去了意识。
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  局长昏昏沉沉地睡了很久,黑暗中的噩梦再次袭来,陌生的梦魇冰冷地锁住她的咽喉,诡异的眼中满是死寂。


  梦魇的背后,是没有了呼吸的赫卡蒂,涣散无神的瞳孔倒映着她恐惧的脸。


  她从梦中惊醒,身上冒着冷汗,病床旁边趴着噩梦的主人。赫卡蒂睡眠很浅,几乎是局长醒来的瞬间,她也睁开了眼睛。


  两个人沉默着对视,局长率先败下阵来。


  “对不起,赫卡蒂,一定很痛吧?”她看着自己身上各处的绷带,有些愧疚地说道。


  赫卡蒂平静地说道:“不痛。”


  局长想摸摸她的头,但一抬手看见自己手背上的针,只好作罢。


  “我睡了多久?”她转移了话题。


  “两天。”赫卡蒂顺着她的话。


  局长突然攥紧了床单,情绪在一瞬间波动极大。赫卡蒂看向她的手,突然说道:“我的噩梦让局长陷入了痛苦。”


  局长道:“怎么会……”


  “局长昏迷期间,一直在说‘不要死’。”赫卡蒂抬头对上局长的目光,平静地眼神直刺她的心脏。


  “局长不必担心。即使我死了,也会有下一个我。”少女语气冷静,像没有感情的傀儡。


  听到这句话,局长情绪变得低落,她叹了一口气,目光闪烁着说道:“……我不是担心,赫卡蒂,我很害怕,我怕你死掉。”


  她疲惫地闭上眼睛,说道:“我看过了你的检查报告,寿命极限14岁,而今天就是你的生日,在此之前的每一天我都会梦到……不太好的画面。”


  赫卡蒂安慰道:“局长不必在意……”


  “我在意,赫卡蒂。你还那么小,未来的日子还有很长很长。我要你活着,活到身体变得健康,活到个子比我还高。”


  局长深吸一口气,再次睁眼,眼里满是坚定,她看着赫卡蒂,一字一句道:“你要活着和狄斯城一起重获新生。”


  赫卡蒂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她身上的枷锁开始躁动,传达着主人的愤怒与隐隐的疯狂。


  “你感受到了吧?枷锁,我们痛觉共享就是它造成的,因为我的恐惧让枷锁变异,并且随着时间一点点加深,到最后,我们的生命也会被捆绑。”局长的掌心闪烁着血红的光芒。


  “你现在还活着,就证明枷锁起作用了,我们两个生命共享,只要我不死,你就会一直活下去。”


  赫卡蒂不赞同这样的做法,她皱着眉:“局长……”


  “我会养好身体,争取让自己活久一点,请你答应我从今天开始好好活着,可以吗?”局长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
  “……我答应你。”


  听到这句话,病床上的她终于露出了醒来后的第一个笑容。


  “生日快乐,赫卡蒂。”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20 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名字什么的随便吧 | Powered by LOFTER